桑桑正牌女友

改名啦,是KRR哦
过激mskk厨,拉邦结派 沉迷狒狒14
微博@KRR睡眠不足

[授权p翻]【mskk】彼女にエールを、私にケーキを(给予她的声援)

作者:桂香 https://www.pixiv.net/novel/show.php?id=9084434

授权发在微博见评论 喜欢作品务必去给原作者敲赞赞!

 

没有美咲さん的mskk是被允许的吗?

……所以这话是关于想要向花音さん道歉的こころさん以及想吃蛋糕的花音さん的故事。

虽然感觉没有必要,但是一话就结束罗密欧和快乐王子的题材实在是太浪费了……(

 

……昨天深夜吃了蛋糕。

好吃……(

 

 

*全标题的意思给她声援我吃蛋糕。

——

 

让鼻子有点痒痒的甜甜香气。

是这边吗,嗯嗯,是那边吧。

我摇摇晃晃地走着,我们正在寻找的是有美味蛋糕的咖啡店。

要是找到的话是件很快乐的事,但今天是特别的。

“花音!这次要往哪边转呢?”

“嗯——……应该已经很近了……是,这边吧……?”

“右边对吗!走吧!”

走在这么精神的こころちゃん身边,我不知不觉笑了出来。

是的,今天是和こころちゃん一起来找咖啡店的,现在正是在努力寻找比平时还要好吃的店的路上。

从学校出来后正打算回家的时候遇到了こころちゃん,她说有想要和我说的事。

机会难得,于是我提议一边喝茶一边细聊这件事吧。

因为她好像想要在校门口把想要说的事一口气全部说完。

她露出一副无奈的表情,我也做好了相对的心理准备。

是什么事呢。

我第一次看到こころちゃん那样的表情,所以完全想不到她想和我说些什么。

……话说回来,こころちゃん也会有烦恼的事啊……

“哼哼,哼哼哼——”

我看着在前面走的こころちゃん的背影,完全不觉得她有什么烦心事。

但是她那个时候……她向我搭话的时候的表情。

“……嗯,没关系的。”

我深深吸了口气,缓缓吐了出来。

光是这样做已经冷静下来不少了。

要是こころちゃん拜托我的话,我想要成为她的力量。

因为她是给予我勇气的人。

是Hello happy的伙伴,很重要的朋友。

所以我不想要很随意的状态下解决,要好好坐下,冷静下来倾听她的话。

“花音?花——音——?”

“呀……?!”

我的眼前突然出现了こころちゃん的脸。

我吓了一大跳,不自得发出了悲鸣。

心脏跳得停不下来,我只能再做了一个深呼吸。

“怎,怎么了,こころちゃん?”

“这里的话怎么样?”

“呼诶……?”

我看向她手指的方向,是一家古典风的咖啡店。

明明还没有做好心理准备……。

虽然是这么想的,最终我还是败给了店里飘出的蛋糕的香气,点了点头。

 

 

****

 

 

店里是和外面一样的气氛。

壁挂式时钟的声音,不会打扰到说话的悠扬的曲子。

店员さん简朴又大度,真好啊。

“嘛!真是很棒的店呢,花音!”

“是,是啊……但是こころちゃん,安静一点,不要给别的客人带来困扰哦……?”

“啊啦,这是什么?”

不行啊……完全不听我的话……。

我对着兴奋地看着周围的こころちゃん苦笑了一下,要是美咲ちゃん的话一定会更仔细地提醒她了吧。我一边这么想着一边喝了口红茶。

“花音,你真的很擅长找到这样很棒的店呢!太厉害了!”

我正把叉子戳进草莓蛋糕里,こころちゃん带着满面的笑容对我这么说道。

薰さん也经常在我要吃东西的时候向我搭话呢……。

“啊,啊哈哈……找到这家店的是こころちゃん哦……。所以,那个……こころちゃん想要和我说什么……?”

“……”

总之先谈论正题比较好。

我提出的问题像是方糖块一样被投进面前的红茶杯里,慢慢消失不见。

但是,こころちゃん的眼睛里反射出的光告诉我她好好的听到了我的问题。

“花音……我不得不向花音道歉才行。”

“呼诶?こころちゃん要向我道歉?”

虽然从一开始就没猜到,没想到真的是意料之外的话题。

她做了什么要向我道歉的事情吗?

怎么想都想不出来。

不如说我被こころちゃん帮助的情况才是比较多。

“我看到美咲和花音在一起笑的时候……”

“嗯……?”

“不知道为什么,总感觉烦躁不安的……”

“诶……?”

我看着用手按住胸口,紧皱着眉头的こころちゃん,惊讶的嘴都合不上。

不只是因为我从没见过这样的こころちゃん。

为什么要和我说那些呢……。

我也只能安静的等待她的下文。

“诶……所以,为什么要向我道歉呢……?”

“明明花音和美咲都是笑着的,我应该觉得开心才对……”

“嗯……?啊,那是因为我,才觉得有些焦躁的吗……?”

“两个人都是,所以也想对美咲道歉。”

“哇,稍微等一下——?!”

太难了。

内容上是こころちゃん在吃醋没错了……。

但如果只对我产生不愉悦的想法的话,那应该就是想要独占美咲ちゃん了。为什么会连美咲ちゃん也一起了呢。

但,也是。

对于一直为了别人的笑容寻找着快乐的事的こころちゃん来说,一定这些经历全是第一次吧。

关于人们在笑着,但是为什么不会感到快乐这件事。

“……之前的那本绘本……还记得吗?”

在我脑海中突然浮现的,是之前练习的时候こころちゃん在读的『快乐王子』的故事。

“?嗯,还记得哦!是一个很棒的故事呢!”

“嗯……但是,在那个故事里,王子为了他人的笑容把自己的宝石贡献出去了,燕子也为了王子,不能飞往温暖的南方过冬了哦……?”

“嗯,是呢……是这样的呢。”

我看着安静的点着头的こころちゃん,思索着接下来该怎么开口。

我认为为了某人的笑容而竭尽全力是一件很棒的事。

那是こころちゃん的魅力,我也最喜欢她这种地方了。

但是,こころちゃん必须知道,对她而言也是有特别的东西的。

那一定是把“特别”当成“普通”来思考的こころちゃん,还没有懂真正的特别的意思。

“燕子为什么会一直陪着王子呢?”

“和王子……不是要和王子一起给更多的人带来笑容吗?”

“嗯,说不懂那也是理由。……但是啊,对于一开始就说了要飞往南方的燕子来说,那不是真正的理由”

 

燕子,深深地爱着王子啊。

 

只要一句话就够了。

笑容和爱的传达方法是不一样的。

但是こころちゃん好像已经明白了,一定没问题的。

她闭上一直都闪闪发光的眸子,努力地注视着自己的内心。

“……因为,爱……”

“所以啊,想要待在谁的身边的心情,不是需要道歉的事情哦。こころちゃん。”

“花音……我还是不明白。我最喜欢大家了,最喜欢hello,happy world的大家……美咲是,特别的……”

她像是在寻找什么一样,拼凑出迷茫的话语。

こころちゃん的内心,好像有什么开始改变了。

像是美咲ちゃん说hello happy是很重要的一样,こころちゃん也慢慢的开始改变了。

“这样啊。但是,我也可能还不懂什么是爱……”

“啊啦?是这样的吗?”

“嗯。因为,那不是一个人应该烦恼的事情,而是两个人考虑的……我觉得。”

“两个人……这样。就是那样啊,花音!”

我看到了她闪闪发光的眼眸和笑容,稍微松了口气。

有没有像个前辈一样好好的开导到她了呢。

……话是这么说,全是在某一次千圣ちゃん在表演的时候演到的关于恋爱和爱的不同点的现学现卖而已……。

但是,我也是这么想的。

单相思是一个人的注视着喜欢的人的状态,爱则是相互注视才行。

想起练习时寻找こころちゃん的美咲ちゃん的样子,我不自觉的笑了出来。

“呼呼……”

“花音?是找到了什么快乐的事吗?”

“嗯——……这能算得上是快乐的事吗……但是是能让我笑出来的事情,吧?”

“嘛!那真是太棒了,花音!快告诉我是什么?”

“诶,诶诶诶!不行的啦——!”

 

对,这是秘密。

美咲ちゃん和こころちゃん要自己发觉到的事。

 

“说,说起来,为什么对美咲ちゃん感到不安呢!”

“啊啦,那个我已经想明白了哦?”

“呼诶?”

“花音,我也最喜欢你了!想要你在我的身边!”

……那是原因吗。

虽然我很高兴听到她这么说,但是感觉头开始痛了。

下次练习的时候,给美咲ちゃん鼓鼓劲吧。

 

“……谢谢,こころちゃん。”

 

尽管如此,确实是こころちゃん会说出来的话呢。我吃了口蛋糕。

但是,感受不到草莓蛋糕本身的甘甜,我果然稍微苦笑了出来。

评论(5)

热度(224)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