桑桑正牌女友

改名啦,是KRR哦
过激mskk厨,拉邦结派 沉迷狒狒14
微博@KRR睡眠不足

[授权p翻]【mskk】君の笑顔のための一歩(为了你的笑容而前进的一步)

作者:桂香 id=9065265

https://www.pixiv.net/novel/show.php?id=9065265

 

老师的话:

Hello happy的练习之后想要留下练习的美咲さん和こころさん的故事。

 

本来是想着再停着一会儿,但是差不多要开始推动才行,所以就让美咲さん迈出这一步了。

这样今年就全部结束啦(2017.12.31),这么高的阅读量完全是意料之外,真的很开心!

明年也会慢慢写的,请多指教!

 

——

 

 

 

今天终于结束了。

确认听不见四人的脚步声,我用双手摘下了套在头上的物体。

“呼——……哎呀……”

然后我小心翼翼的从米歇尔里钻出来,世界一瞬间明亮起来,导致我有些眼花,不由得摒住气息。

今天是hello happy的练习日。

练习像平时一样不断发生脱线事故,虽然搞成了一团糟但是是很开心的一段时光。

提醒光顾着玩的こころ她们,总算是定下来下次live的曲目和服装,今天真是可以说是相当罕见了。

虽然已经挺晚的了,大家刚刚都回去了,接下来是我一直都会一个人留下来的练习时间。

“……嗯,信息?”

手机屏幕上显示收到了消息。

画面上是未接电话的通知,还有一条信息。

“嗯——……?”

两者都是こころ发来的,所以我在打回电话之前先打开了信息。

然后看到信息的我倾着头。

 

“刚刚练习结束了,美咲在做什么?”

 

虽然是看起来很平常的一句话,但是我觉得有些许的违和感。

在练习之后,像这样给我发消息,之前有过吗?

在我还被叫做布偶装的人的时候没有,最近也大概没有。

也就是说在我的记忆范围内,这好像是第一次。

“辛苦了。我现在在live house,怎么了?”

总之我先回了信准备回到练习,但手机马上就响了起来。

急促的响起的声音不是信息的通知,而是电话的铃声。

“啊,喂?こころ?”

“你好,美咲!你也在live house,真是好巧啊!”

“……是呢。从米歇尔那里听说了下一次练习,就想着过来过来预约一下。”

“是呢!一直以来都谢谢你,美咲!”

“不会不会,不用客气——”

这样糊弄过去也已经习惯了。

我靠着墙坐了下去,用毛巾擦了擦汗,小小的叹了一口气。

之前我是作为米歇尔说这件事的,但是现在觉得就这样也没关系。

因为现在こころ她已经记住了我的名字,也知道对于我来说hello happy是很重要的存在。

虽然我说了只要记住名字就可以了,但是こころ开始好好的正视我了。

所以,米歇尔只是米歇尔就好了。

我就是我。

……嘛,有点难办的时候也不是没有。

我苦笑了一下,但是说米歇尔是hello happy的守护神也不是错的,毕竟——

 

“——那个,美咲?”

 

我正专心的思考着事情,听到了不像こころ会发出的声音让我回过神来。

什么啊,那种听起来没底气的说话方式。

我过于惊讶导致没法很快的作出答复。

“live house,是不是平常的那个?”

“……啊,嗯。是哦?”

“那,可以去那边找你吗?”

“诶?”

只要是有开心的事情,就会露出天真的表情,若无旁人的,不管是哪里都会去。就是我们的队长。

就是因为这个,她今天怎么了?

……不是,不只是今天。

“不,……你想来的话就来吧……?”

“真的?!谢谢,我现在就去!”

“好——”

我挂断了电话,把手机随意放在一边。

作为交换我拿起了矿泉水瓶喝了一大口。

至今感到的违和感,在口中化成苦味聚集在一起。

 

最近的こころ,很奇怪。

不是怪人的意义上的。

是举止和神情很奇怪。

 

她说觉得寂寞的时候。

等我的时候一句话都不说的闹别扭的时候。

圣诞节晚会谈话的时候。

我把第一张礼物卡递给她的时候。

她都摆出了完全不像她的表情。

一直都是笑着的,要是我退缩的话马上就会拉我一把的,可靠的,hello happy 不可思议的队长。

这样的こころ,一直注视着在最后的我。露出了不是笑容,忍耐着想说的事,看起来很痛苦的表情。

就算这样,过一段时间也会回归笑容。

这个过程在不断重复。

“……”

こころ说过,就算是忘记笑容,也会有谁帮你回忆起来的。

我……我能让こころ重新想起来吗。

“!”

我停下手里的动作,已经没有思考的时间了。

听到了轻微的脚步声,我慢慢的朝门投去实现。

“啊啦,美咲!你在这里啊!”

然后基本是同时,こころ冲了进来。

 

 

 

****

 

 

 

在前台知道了美咲在哪里,我立马冲了过去,门另一边的美咲向我笑着举起了手。

“至少敲门啊——嘛算了,欢迎,こころ。”

“打扰了!呐美咲!我们刚刚一直在这个房间练习呢!居然美咲也在这里练习,真是偶然呢!”

“啊嗯。米歇尔说了可以顺便练习一下,所以就去申请了延长时间。”

“这样啊!但是要再早一点的话就可以一起演奏了,真是遗憾啊。”

她苦笑了起来,用很温柔的声音说了句是呢。

直接坐在地板上的美咲身边放着只剩下半瓶的矿泉水瓶子,刚刚通过话的手机也摆在一旁。

她用挂在脖子上的毛巾擦了擦汗,一定是很努力的练习了吧。

给她打的第一个电话没有接,虽然很寂寞但是是在练习的话就没有办法了。

“嗯……?こころ?”

“怎么了?”

但是还是很寂寞,为什么呢。

虽然胸口还是有些闷闷的,但是我听到美咲的声音还是笑着回答道。

因为,我觉得烦躁不安的时候,美咲也会露出很困扰的表情啊。

我想要美咲笑着,所以把注意点从烦闷感上移开,笑了出来。

 

那好像就像刚认识时候的美咲一样。

 

“……那个,こころ。如果误会了的话,抱歉,啊?”

“怎么了,美咲?”

她看起来艰难的开了口,好想那样的说法会伤害到我,在烦恼一样。

美咲好像在很认真的选择语言,我只是安静的等着后续。

来到这个地方就是因为想和美咲说话。

明明没有特别想要说的事情,只是想听她的声音。

这样想着有些坐立不安,回过神来的时候已经给她打了电话。

所以,美咲想要和我说话,已经很开心了。

“果然こころ,是有什么烦恼的事情吗?”

“诶……”

我被美咲的话吓了一跳。

因为,我一直把它秘密的藏在心里的。

因为,想让美咲觉得困扰,想要她一直是笑容。

寂寞也好,任性也好,不知名的感情也好。

传达给她的只有最喜欢,

应该只有最喜欢才对,为什么美咲会知道呢。

她深色的眼睛看起来很担心,倒映着我。

 

那里,倒映着没有在笑的我的脸。

 

“……没有勉强你回答。只是,我一直在被你帮助,觉得那样不好……要是可以的话,我也可以帮你的……”

这样说着,像平时那样慢慢站起来的美咲朝我这里走了一步。

然后,我也向后退了一步,和美咲的距离变回了和刚刚一样。

 

为什么现在,想要从美咲身边逃开呢。

 

明明一直都想抱紧她待在她身边的,为什么。

不断撞击我胸腔的烦闷感又涌了上来,紧抓住心脏根本离不开。

 

“……”

 

美咲什么也没说,一直盯着我看。

逃开视线的,是我。

和平常的情况完全反了过来。

“哈哈……就算是和我说了也……抱歉,忘了吧。”

“!”

我什么都没法组织出来的时候,美咲这么说道。

那个声音,听起来特别悲伤。

还是被紧紧揪住的心脏深处像是被撞到了一样疼痛。

我慌张的抬起头,美咲已经背对着我准备再练习了。

她小小的背影看起来离我越来越远,身体也变得冷了起来。

 

“美,美咲!”

“……什么?”

 

哪都不要去。

 

疼痛的心脏不停叫喊着,我放任着它喊出了她的名字。

声音有些沙哑,但是美咲还是回应了我。

“那个,啊……”

我看着还是背对着我的美咲,开始犹豫要怎么说才好。

因为,我还是不懂啊。

向她传达最喜欢的时候,很开心,很害羞,很寂寞。

但是我紧紧握住双手,要是一直都这样烦恼的话就没法向前了。

 

“胸口,闷闷的。”

“诶?”

 

她发出惊讶的声音看向了我,像是不可思议一样的瞪大了双眼。

但是,已经出口的语言,已经没法停下来了。

“hello,happy world的大家也是,现在为止遇到的人也是,大家大家我都最喜欢了。”

“嗯,我知道。”

“因为很重要,所以想要他们露出笑容。”

“嗯,那个我也知道。”

“但是,美咲是,比最喜欢还要最喜欢。”

“嗯,……?诶?”

本在点头的美咲,惊讶的看着我。

我反射性的捂住了嘴。

本来不想说的。

但是没想到就这样就全部漏了出来。

“那,那个……”

“……”

脸上的温度不断上升,视线变得有些模糊了。

像这样的事情,以前从来没有发生过。

 

“美咲……知道吗?”

“知,知道什么?”

“这是什么感情。”

“————……”

好害羞啊,像要死掉了一样。

但是,已经不能收回我的话了,所以我向美咲这么问道。

一直教给我各种各样的事的美咲的话,可能会知道。

 

“——……抱歉。”

 

最终,她看起来很悲伤的说道。

那本应该是很遗憾的事情,我却舒了口气。

我想着安慰露出了一副很抱歉的美咲,稍微挤出了一点微笑。

“没事,美咲不用道歉。谢谢你愿意听我的话,美咲!”

“!……”

 

那是,很突然的事情。

注意到的时候已经在温暖的怀抱里,美咲像是不让我逃开一样狠狠抓住了我。

 

“……知道。”

 

她在我耳边说道。

 

“……知道的啊,我。”

 

本来是很痛的心脏,不知道什么时候慢慢温暖了起来。

鼻腔里充满了美咲的香气,让人眼花一样的热度传了过来。

 

“那是——……”

 

她在我耳边轻轻念出的词语让我的脸变得更热了。

 

果然,这是很重要的心情啊。

 

对啊,这次我能好好的笑出来了。

评论(5)

热度(244)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